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學校簡介

首頁 列表
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

永興國小為苗栗縣偏遠地區國小,包含賽夏族百壽部落,擁有豐富的觀光、農業資源,以及賽夏、客家在地文化內涵。

 

本校永續發展的特色為深化在地認同,以「單車遊學台三線」為主軸,定期探訪獅潭鄉內各在地農產特色,加深孩子對家鄉的認同感,更藉由單車活動鍛練孩子的體能、意志力,讓孩子身心健康發展茁壯。
 

歷史方面,藉由全鄉信仰中心─「義民廟」,認識客家文化以及獅潭歷史發展變革。

家鄉產業方面,和鄉公所、農會一同帶領孩子認識獅潭的茶文化,讓孩子認識茶樹、製茶、培訓小小茶師;參訪鄉內著名的蠶寶寶農場,認識蠶的一生,以及蠶絲各項產物的製作流程;參訪貓頭鷹之家,認識鄉內豐富的貓頭鷹自然生態,並去保護、愛護家鄉大自然生態;

 

推廣「原生竹韻」計畫,近年來利用在地「竹」產業文化等,推出一系列特色課程,教導學生製作出生活器物、創意美學、童玩、樂器等工藝作品,是一逐夢踏實的學習過程。執行過程中融入多種素養,設計跨學科的統整課程,孩子藉此學習到了解決問題的能力,從過程中獲得探索的樂趣,增進挫折容忍度以及認知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。除持續推動實用竹器創作外,也增加製作「竹藝紀念品」及「親子共學課程」,進而提升能見度。

更新日期:2021-03-09
點閱次數:1817


地址:354 苗栗縣獅潭鄉永興村6鄰55-1號
電話:037-931292、932123 傳真:037-931593
校園霸凌申訴信箱 258380@mlc.edu.tw
校園霸凌申訴專線 037-931292#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27
回頂端